close

'11.10.24 松露飄香松露之家

差點錯過的好地方!剛開幕之初,原本有心一試卻誤信匪言,讓我直接從口袋名單移到黑名單裡,幸好後來和一位美食同好的客戶聊天,在他口中,竟然出現了相當高的評價,這才讓我決定安排一次晚餐來試試水平如何

松露之家01.jpg

松露之家09.JPG

松露之家10.JPG

一開始的麵包有法國長棍亞麻子麵包,無限加點,可以搭配的有芝麻葉磨醬、橄欖油醋和桌上一整瓶的松露橄欖油,基本上我只試了些芝麻葉磨醬,然後就是一直沾松露油了,太美味了…

松露之家02.JPG

松露之家03.jpg

松露之家04.jpg

經典佩里戈沙拉,混了有燻鴨肉、油封鴨胗、鴨肝醬、核桃、番茄、櫻桃蘿蔔薄片,黑松露刨片,再加上松露油醋,相當豐富的內容,松露特有的香氣…這只是開始耶,我覺得已經來到天堂

松露之家05.jpg

霧裡看花生旗魚,生旗魚去筋拍打成薄透,覆蓋在下頭的是黑松露片、干貝片、甜菜根和巴西利葉,上頭再灑上歌荷德海鹽、松露油醋和法國紅辣椒粉,味道挺特別,第一次吃到這種方式上菜的生魚片

松露之家06.jpg

松露鴨肝嫩月,雞蛋用低溫烘烤,蛋黃呈半凝狀,鴨肝丁、黑松露片,口感滑嫩細緻,松露香氣與雞蛋搭配的恰恰好,果是絕配

松露之家07.jpg

烤田螺芝麻葉捲,烤好的田螺與松露醬、奶油醬拌在一塊,用Philo餅皮包裹住,上頭擺些芝麻葉、黑松露片,搭配芝麻葉磨醬與甜菜根醬,Philo餅皮烤得相當酥脆,田螺肉質軟中帶些柔韌,也相當優

松露之家08.jpg

天堂松露蛋捲,新鮮雞蛋先與松露同靜置兩天,讓蛋充足吸收松露香氣,料理時會先用松露橄欖油提香,蛋捲內是滿滿的松露醬,一整個松露香滿溢口中

松露之家11.jpg

黃金栗子濃湯,栗子與洋蔥打成泥煮湯,上頭浮著甜菜根泡沫,綴上一片閃閃金箔,沙沙的口感還不錯,栗子的甜香濃郁,把桌上的松露橄欖油滴上個幾滴,哇塞…美味三級跳

松露之家12.jpg

松露之湯,這道湯雖然好喝但比較沒什麼特色,就每日例湯囉

松露之家13.jpg

皇后之口經典酥盒,酥皮中間包覆松露與肥鴨肝,搭配小牛肉汁與波特酒濃縮成的佩里戈醬汁,抱著頗高的期待來享用,只是一口咬下即難掩失望之情,不是不好吃,只是我想像中,原子彈在口中爆炸的感覺,完全沒有出現,如果餡料可以再多一些,應該就能炸到我吧

松露之家14.jpg

炸松露鱈魚球,金黃酥脆的外衣,內餡濃稠綿密,搭配紫茄泥和甜椒醬一起吃,口感與味道都相當不錯

松露之家15.jpg

水果雪酪,葡萄柚特製的Sorbet,搭點紅醋栗,酸酸甜甜的,剛好舒緩清爽一下味蕾

松露之家16.jpg

黑、白松露,放在米盤上用個玻璃罩給蓋住香氣,上主菜前,會讓人聞香並決定要不要加價白松露,然後當場桌邊刨片,刨白松露時一定要小心,記得快快喊停,千萬別恍神,因為以公克計價,一公克大概只有兩片,我被刨了四片,一千多就下去了...至於黑松露不須另計價,所以心裡則是一直呼喊著”繼續、繼續”

松露之家17.JPG

芳香滿溢松露之豬,巴克夏(Berkshire)豬里肌,淋上松露蛋黃醬,上頭再覆蓋以鵝油香肩的馬鈴薯片,刨上黑松露片與白松露片,脆彈的口感,軟嫩帶汁,馬鈴薯片也煎得超香的,只是白松露片是要另外計價…而且有點小貴!不!是超貴!!下次不敢囉

松露之家18.jpg

豬5A佐鴨腿,用五種不同部位的豬肉,加入松露與波特酒醃製三日,手工製作成的松露香腸,低溫油封焗烤鴨腿,剝絲拌入松露醬後以馬鈴薯泥塑型,香腸的口感比較鬆,和傳統Q彈不同,鴨腿絲與馬鈴薯和在一起,吃起來稍嫌乾口了點,比較起來還是豬比較好吃

松露之家19.jpg

上頭是黑松露片,下頭是白松露片,老實說我真是味拙,不應該加白松露的…浪費了

松露之家20.jpg

最後甜點搭個瑪利皇后茶,我們又把松露油滴了幾滴到甜點上…哇!也好適合喔

松露之家21.JPG

焦糖烤布蕾

松露之家22.jpg

蛋糕佐松露冰淇淋

松露之家23.jpg

千萬記得要善用桌上那瓶松露油,不管上的是什麼菜,先給它來個兩、三滴準沒錯,基本上今天完全沉浸在松露的香氣中,唯一記得的也是松露香這樣到底算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呢?Who care!我只知道我的嘴角盡是滿足的微翹


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
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(敦南SOGO)
(02) 2778-79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不知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