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'09.12.11 美酒 vs 佳餚...90酒食歐風朝

傷腦筋要同剛從英國回台的朋友用餐,還在討論是不是要去吃麻辣鍋,突然一個念頭想到了這家餐廳,不大,其實剛剛好,很有鄉村風格,餐廳有個酒窖,因為這是一對姊妹共同經營,大姐是親赴法國米其林三星取經的老闆兼主廚,二姐是親切、熱心的外場兼紅酒店老闆娘,應該是二姐的女兒,還是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成的甜點師傅,而且還在波爾多第二大學取得品酒證照,所以組合出這間特別的餐廳。

開場暖胃,用的是剛烘熱的雜糧麵包,抹上法國進口的純奶油,吃起來特別香,既然稱酒食,所以一人有一杯佐餐酒,這次配的是德國的白酒,屬微甜,冰涼的口感還挺好入口。

不一樣的田螺料理,松子紅酒洋蔥田螺,紅酒入味至軟透的洋蔥絲鋪底,香料拌炒過的螺肉置於上,然後再放上一顆松子,吃的時候用叉子從上插到底,一口送進嘴中,很棒的滋味。

招牌法式鹹派,今天上的是南瓜大鹹派,鹹派是這家店的特色之一,皮酥餡香,每次都可能不同口味,但一樣的就可惜一小塊,不容易滿足味蕾,所以每次用餐後一定會再外帶一個回去,所以按照慣例,這次選帶了菠菜鮭魚鹹派,呵呵...回家再滿足一次。

二姐阿莎力的加菜,海鮮燉飯,米粒粒粒分明不是軟爛的那種,配上海鮮料,吃起來清淡卻不失鮮味,因為之前每此來都想單點一份燉飯,但都沒如願過...貼心的二姐總會提醒我們份量可能太多了~怕我們吃不完...其實我們家老婆的胃裡有隻小叮噹的百寶袋...吃不完這件事是不可能發生的。

這裡的沙拉也是一絕,不愛吃草的老婆也都連聲讚好,頂級的紅酒醋和淡淡的松露味,真的把盤中的綠綠紅紅增艷不少,對了,這時候可以再要一些麵包,把殘留在盤上的醬汁給抹淨吧。

今天的湯,選了芋頭濃湯,很特別吧,不過喝起來並沒留下特別的印象,不難喝啦,就只是芋頭的味道,不知道怎麼形容。

1,250套餐主菜,五分熟的A級choice沙朗牛排佐紅酒醬,牛排分兩層,上層瘦肉,下層帶油筋,吃的時候上下兩層切下一起吃,你可以沾盤緣的海鹽,或盤中上方的紅酒醋,亦或下面的紅酒醬,如果這時可以配個紅酒會更棒,C'est La Vie !

酒食的甜點也是不容錯過,選了巧克力熔岩冰淇淋洋梨起司塔,不過我都只是"淺嘗"然後就進貢給老佛爺囉,所以我就以冰水果茶來做結尾啦。......外帶,除了6吋鹹派,還帶了這兒獨一無二的紅酒滷味,一包雞翅和一包豬耳朵,當然還有起其他選擇,都很不錯吃滴~


90酒食歐風朝 A LA SANTE
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33號1樓
(02) 8780-29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不知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