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'10.03.26  魔術師的上菜秀~90酒食歐風朝

再次到這家餐廳用餐,與一位學長,同時也是現在負責的”客戶”,假公濟私的來這兒敘舊;醫師是個特別的族群,不管哪個醫院,幾乎大多數的醫師對餐廳的認識都是來自業務代表,而通常我們這群人也是互相copy餐廳,我不喜歡當Follow的那個人,所以我喜歡幫醫師們安排一些真的不錯的小餐廳,享受實實在在的晚宴。

當然啦,還是Special Menu囉,一開始讓"義大利油漬蔬菜"打個頭陣,橄欖油漬泡的各種蔬菜,番茄、橄欖、櫛瓜、朝鮮薊…爽口不嫌油膩,非常開胃。

DSCN3188.JPG

法式烤鹹派,今天的是朝鮮薊番紅花口味,當然還是一樣香濃入口,扎實的味道滿溢喉中,這是大姊的新食材變化之一,好吃。

DSCN3189.JPG

紅酒香料田螺,"洋蔥絲與陳年葡萄酒醋拌炒至香濃入味,放在用白酒和香料炒過的田螺上,用堅果點綴其上,引發濃郁的香氣融化於舌尖",這是官網所做的敘述,試試看就知道,所言不假。

DSCN3191.JPG

法式焗馬鈴薯泥油封鴨,"綿密如絲綢般滑順的特製法式馬鈴薯,搭配著使用紅酒與法式香料燉滷的鴨胸肉絲,雙重口感,好吃順口",這也是官網所做的介紹,大姊私下透露馬鈴薯泥的秘方…浸泡番紅花的香料水,增添獨特的風味,真的如同所述,是大姊的新食材變化之二。

DSCN3192.JPG

DSCN3195.JPG

鄉村素菇燉飯,微帶顆粒的咀嚼口感,蕈菇清淡的獨特味道,”燉飯”好像快要變成我的固定Menu了,每次必ㄠ…因為真的好吃,即使只有幾小口,但或許如此才能一直回味。

DSCN3196.JPG

豪華松露油鴨肉沙拉佐紅酒醋,由芝麻葉領軍的生菜,松露油的香氣,酸甜的紅酒醋,乾酪、葡萄乾、杏仁片、紅酒滷鴨肉,混在一起的交響樂,再喝上一口隨餐的白酒,美味十足。

DSCN3198.JPG

DSCN3200.JPG

馬賽海鮮濃湯,我今天的湯品,味濃郁,二姐在旁邊要我記得味道,確認後就往我的湯裡倒了些透明的不明液體…再喝看看,二姐催促著,懷疑中再次入口,哇~不一樣的感覺,多了一股清爽的口感,原來是白酒,真是彷彿魔術般的改變了這道湯的味道。

DSCN3205.JPG

玉米雞腿鑲黑松露醬,是老婆的主菜,肉質軟嫩入味。

DSCN3207.JPG

DSCN3208.JPG

A級Prime沙朗牛排佐紅酒醬,學長和他老婆的主菜,這個之前吃了好幾次,瘦、肥交錯的牛排,一起送入口中,很不錯的牛排料理。

DSCN3210.JPG

DSCN3211.JPG

時令海鮮創意料理,是我今晚的主菜,一小塊魚排和兩大顆的干貝,鮮甜美味,第一次在這兒享用海鮮,處理的也不錯,好吃。

DSCN3213.JPG

DSCN3214.JPG

用完主餐後,大姊豪邁的個性,和大家聊開了,還特地端出她的其中一樣秘密武器,一片不起眼,黑黑、皺巴巴的玩意兒,輕咬一口,一股特殊的味道直竄腦門,很香,原來是不比黑松露遜色的牛肚菌,今天真的算是值回票價了。

DSCN3217.JPG

甜點是草莓蛋糕草莓冰淇淋,結束了今晚的用餐。

DSCN3221.JPG

DSCN3222.JPG


90酒食歐風朝 A LA SANTE
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33號1樓
(02) 8780-29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不知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