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'10.03.16 饕客的錢也是錢ㄚ Justin's Signatures 饕客食坊

Justin Quek繼La Petite Cuisine和Just in Bistro & Wine Bar後,號稱旗下最頂級的餐廳在2009/12/14開幕,座落在遠企旁的小巷內,外頭看起來頗簡單,無奢華的感覺,裏頭空間不大約28個座位,裝潢還算樸實,比較不一樣的是桌上的餐盤很有特色,盤面是當代華人藝術家林海容的畫作,慕名而來的我,或許期望過高,故也失望很大,既來吃,則譙之…還是記錄一下點點滴滴……

DSCN3090.JPG

DSCN3091.JPG

打開MENU,選擇並不太多,兩個套餐2,280/3,800可選,單點的選項只有三個前菜、五個主菜與三個甜點,我就在這少得可憐的選擇中挑了幾樣來試。

DSCN3107.JPG

DSCN3117.JPG

DSCN3118.JPG

先上來的是店內招待,哇~還不錯,螯蝦餅和旁邊鋪滿Sauce與番茄的鹹餅乾,熬蝦餅吃起來薄薄脆脆,很濃的蝦味~好吃,相較旁邊的鹹餅就沒那麼出色,就salsa的味道。

DSCN3093.JPG

再來的麵包,有三種可以選擇,侍者很用心的介紹,我則是完全沒在聽,就是通通都來一片吧,可以沾奶油或油醋,不過……真的好普通,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,很一般的三片麵包~囧

DSCN3098.JPG

YA~又上來一道店內招待,花椰菜打成的幕斯,鋪上一層很鮮香的gel和海膽,這道前菜還真的好吃,算是今晚讓我有驚艷到的作品,除了海膽的味道很熟悉外,其它的味道都是新嚐,給四個”哇”。

DSCN3101.JPG

JQ gourmet salad招牌沙拉,選用的蔬食真的是比較特別,片薄的蘆筍和一些花瓣,濃濃的黑松露味,點在旁邊的紅酒醋也有用心,應該也是混了黑松露,還算不錯的沙拉。

DSCN3109.JPG

DSCN3114.JPG

DSCN3116.JPG

Fresh mushrooms cappuccino 蘑菇卡布其諾,打滿泡泡的濃湯,喝起來,開始濃郁後勁不足,總覺得無法留味喉中,偏鹹,不如之前在其它餐廳喝到的好喝,表現不優。

DSCN3123.JPG 

Tagliatelline with sautéed langoustines in aromatic oil 招牌熬蝦香料麵,一上桌就讓我傻眼……怎麼那麼小坨!?要價1,600的麵,難道裏頭有讓人驚喜的秘密?先咬一口蝦,蝦做得還不賴,是比較軟嫩的口感,很香甜的蝦味,麵體是用熬蝦頭以橄欖油粹出的油拌炒的……照理說,蝦頭的味道相當濃郁,這個油應該是要充滿蝦鮮味,但很出人意外的是,麵裏的味道,乏善可成,完全沒有什麼特別……就一股橄欖油的味道而已……蝦鮮味咧?看來Justin的麵真的處理得不好!

DSCN3129.JPG

DSCN3130.JPG

Black truffle risotto, sautéed foie gras & langoustines 黑松露燉飯佐煎鵝肝與熬蝦,也是很tiny,但總算有看到上頭的價值,黑松露薄片鋪的還不少,看了口水自動分泌的鵝肝,松露香味撲鼻,入口後也繼續持續,咀嚼得到帶顆粒的米粒,搭著鵝肝的綿密與獨特的脂香味,蝦的部分則是比較具彈性的口感,整體搭配的不遜,唯一不滿的是量實在是太、太、太少了……

DSCN3131.JPG

DSCN3132.JPG

Chef`s creations 主廚甜點,由四種不同甜品組合,杯中酸甜的覆盆子冰沙、咖啡餅條和漬櫻桃,綴一片金箔,看來這道甜點的價值就在這片閃閃發亮中吧;白色柱狀的甜點是蛋白打發以柑橘調味;布朗尼上頭頂白色幕斯和核桃;小巧可愛杯裏的則是灑上巧克力粉的提拉米蘇。

DSCN3142.JPG

DSCN3149.JPG

DSCN3152.JPG

DSCN3150.JPG

DSCN3151.JPG

吃飯,除了享受美味,用餐環境也很重要,尤其是高單價定位的餐廳,這頓飯除了整個C/P不高外,最受不了的是中間進來了一群沒水準的鄉巴佬,逛大街似的喧嘩,但餐廳的服務生居然就放任”牠”們,不作任何勸阻,在這小小空間,維持基本用餐環境都做不好,當場讓我對餐廳的評價打至最低。

DSCN3153.JPG

DSCN3154.JPG


Justin's Signatures 饕客食坊
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65巷17號
(02) 2736-80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不知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