'09.03.10 翅、鮑、參、肚 牡丹樓

這家店吃的是翅、鮑、參、肚,屬上海料理,上一次用餐已是07年11,12月的事了,也是這家店開幕沒多久,只是沒想到,大約年半的時間,經營者已經易主,經濟之差可見一斑。

雖然易主,但是店內風格、餐味卻是依舊,會再回來品嘗料理,當然是夠味夠水平,會隔上一段時間才上門,自然是在等機會,畢竟價格雖然不算頂貴,但也不能說是平易近人,總得有個好時辰好藉口啦。

翅、鮑、參大該也沒啥特別的,來這最主要就是要試試"肚",何謂肚?花膠也,那花膠又為何?其實是一種深海魚的魚鰾曬乾後的食材,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滋陰補陽男女皆宜啊。

上菜了,開味-和風沙拉...一般,吃完草後直接上排翅,用老母雞煨了十幾還是幾十小時的上湯,半個手掌大的排翅飄其中,邊吃邊有想到最近的一則廣告,叫大家別再吃魚翅,當然,想歸想,若大砂鍋裡的翅和湯還是進肚裡,再來是烏參,作法挺特別,有點蔥,但又佐黑胡椒醬,十分入味,接著咖哩干貝,上海菜出現日式咖哩,可能是種Fusion...普通,上海菜飯,咦~加了油蔥酥,比其他地方的有味道,今日之最~期待,花膠登場,吃膠質的感覺,吃過的就知道,沒吃過的說也難理解,味不腥,鮮!你會知道吃的是海珍不是豬皮,最後甜點水果完後,本以為就結束了,居然有個驚喜成了今天的Happy Ending,副總 SA MIS,招待一盤花膠凍,副總私下透露,這是5000套餐才有地,這個凍真的讓人感動,超Q勁,而且沒法兒想像,這玩意如果加個熱就會化成液,真的結束了.......期待下次有緣再相會 


牡丹樓花膠魚翅專賣店
台北市林森北路260號2樓
(02) 2542-556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不知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