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'10.06.24 城市中的鄉村田園 穀倉法炊 Barn Canteen

這是一家還頗具特色的餐廳,鄉村的味道,賣的是南法料理,在繁華的中山區裏,添了點不一樣的寧靜,原來老闆是位名設計師,難怪連店裡的名片都設計得很特別。

Barn18.jpg

菜單的設計也挺有趣,豬奔跑、鱸魚游、牛散步,套餐的名稱也很鄉村,最後,選了牛散步和點了些單點菜單,開始今天的南法饗宴。

先來了麵包盤,法國麵包附奶油,這兒的麵包要另外加點滴,所以應該要比較好吃才對,不過一吃之下,是有點嚼勁,不算太差啦,但個人認為還是不點也罷,充其量是墊肚子用…

Barn02.jpg

套餐的開胃菜-「有海洋」"酸甜醋漬四味柑橘與粉紅鮭魚漬",是ㄚ,就酸酸甜甜的生鮭魚,還不錯的開胃菜。

Barn03.jpg

單點的前菜,"楓糖岩塊咬勁培根、清爽蘿蔓佐岩漿蛋",非常特別,第一次看到培根是用一整塊下去處理的,感覺像東坡肉,但吃起來就真的是很培根。

Barn04.jpg

Barn05.jpg

Barn06.jpg

套餐的第二道菜-「有山林」"火炙自然豬膠質脆捲佐花椰醋丁香泡菜",把豬頭拆了重組的結果,軟膠質的口感似黏非黏,夾著軟骨、碎肉,帶點醋的微酸味,淋上楓糖,好吃耶!

Barn07.jpg

點了一杯"冰沙瓦雙人舞"混了檸檬馬鞭草和奇異果,杯緣還抹了一圈粗砂糖,搭得很特別吧,這是這家店飲料的特色,自己混搭各種香草茶與不同的水果汁,所以啦,也有可能搭出一堆怪味道囉。

Barn08.jpg

套餐的第三道-「有溪谷」"嘟濃小文魚苗燉濃湯",絲瓜湯打湯底,點綴著白色吻仔魚與飄在上頭的黃色薑油和橘色西班牙臘腸油,喝起來算清爽的湯。

Barn09.jpg

單點的主菜"鴨肝法國雞肉捲佐蜂蜜雪莉酒漬酸甜彩蕃茄與芝麻葉",該怎麼形容呢?最外層煎焦的雞皮,嫩脆的雞肉包捲著滑腴的鴨肝,一口咬下,相當令人驚艷,搭配附的蕃茄、芝麻葉、葡萄…也不至讓人覺得油膩太重,今晚之最!!

Barn10.jpg

「牛散步」來囉,"爐烤五分熟肋眼牛排與火山牛骨髓焦烤香大蒜",把牛骨髓挖出和牛肉一起用,老實說…還真是膩到一個不行!一直配大蒜和附的草樣物-帶點微苦的水田菜(芥),很努力的壓制住油膩感,可能是因為用餐前就不是很餓,所以吃到主菜時已經沒啥食慾了,剛開始吃的前幾口還能享受一下油脂香,後來就…很拼ㄚ~

Barn11.jpg

Barn12.jpg

用完主餐就進入甜點時間啦,"地中海小島焦糖堅果奶昔冰糕"

Barn13.jpg

"覆盆子紅藍莓果酸輕盈乳酪蛋糕",兩道甜點,嗯~差強人意…及格而已^^

Barn14.jpg

餐後,可以享受一下餐廳用心營造出的氛圍,尤其天花板上倒掛著整排的玉米,很特別唄~

Barn01.jpg

Barn16.jpg1F

Barn22.jpg2F

Barn15.jpg

終於知道一直在桌上的小圓木是做啥的…因為到了結帳時,你就會看到帳單夾在上頭了。

Barn17.jpg Barn19.jpg

Barn20.jpg

Barn21.jpg


穀倉法炊 Barn Canteen
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3號
(02) 2523-32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不知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